逆空七重奏

爱科幻,爱特摄,爱动漫,爱创作。

【纪念】那天我接触了凯哥七次


前言:

2019年10月26日,我们七八个人是下午2点到达森林海尚的,被工作人员安排坐在售楼处的门口也就是出入口旁边。那个195CM的高个儿大哥,自从下午3点抵达之后,身边没有任何助理,从下午到傍晚,就在出入口走过来~走过去~而我们那天的经历,远远不是超话所展现的冰山一角。一切就像做了一个长达8个小时的梦一般。

(一)

当我们下午2点坐下之后,其中一个妹子说:我有森林海尚的接送司机的联系方式,可以问到他们什么时候能到。

下午3点之后,一辆SUV疾驰在我们不远处刹车,司机下来开门,那个195CM的高个儿大哥下车了,向我们挥手打招呼,我们几个人上前去,我很快就被挤到最前面了。

凯哥第一句话就关心地问:你们内部票拿到手了吗?有一个妹子回答说:她(负责送票的人)还没到。于是凯哥就先给我们签字了,这是他这天给大伙儿第一次签名。大家对他非常感谢,他微笑点头。我拿了一个妹子制作的凯哥书签给他看,他觉得很有意思,然后我让他签名了。

此时我距离凯哥仅仅一分米那么近!再向前的话,我的脸就要埋在他的胸脯内了!这个过程持续了长达2分钟。这时候的他身穿白色便装,完全地素颜,头发打了发胶却还是乱蓬蓬的。我第一次在咫尺之内看他的素颜,他的脸就像水蜜桃(不是苹果)一般的质感,非常红润,又有点儿果皮还有不易察觉的绒毛的感觉,真的就是一张水蜜桃脸。眼睛确实是大小眼,但双眼都有隐形双眼皮,不是贴的,不走近就看不出来。身高之前说了,我165CM,我的头顶到他的肩膀线,他的腰线到我的胸脯下方线。因为靠得太近了,我连他身上的气味都闻得到且记得,而且那并不是香水或洗涤剂的气味。因为之后我握了两次他的手,他的手的气味和他身上的气味是一模一样的。

我说:凯哥真的又高又帅!他一听,立即有些羞涩地低头笑开了花,连连说:嘿嘿嘿嘿,谢谢,谢谢。有一个妹子问他之前让别人转交的礼物他收到了没有,他说:他们不知给我放在哪儿了,我也不知道。

之后他去彩排了,向我们挥手回身告别。他过去舞台之后,我们互相问:刚才有人录像了吗?没有!

这才仅仅是开始。

(二)

凯哥这才发现自己实在是太冷了,拿了一件小西装披上了。在他彩排独唱部分的时候,我趁机在大群发了“我要疯了”这几个字……

彩排结束,他又下来了,特意走近了我们,再次严肃地问:你们都拿到票了吗?此时那个负责送票的人已经到达,于是大家说:拿到了!我想,上次的派票的事情恐怕真的让老师们不高兴了吧,所以这次如此在意。

有一个妹子说:能不能合影啊?凯哥笑了笑说:我现在没化妆,等我化完妆再来吧!说着又挥了挥手进去了。他应该不是去化妆,而是去吃晚饭,我看到工作人员拖了一车的盒饭经过了。

(三)

我们又在原处坐了一会儿聊天。这时候保安开始清场了。当我们正打算离开的时候,凯哥又过来了,问我们:你们要去吃晚饭吗?我上前两步,告诉他:我们要被清场了!

啊?他一脸吃惊,把手拢在耳边,俯身凑近了我,想再听一遍。我便也凑近了他,又重复了一遍:我们要被清场了!

他更加不解了:你们不是都有票了吗?为什么还要被清场?

我真的不知道……

片刻他眨了眨眼睛,爽快地搭了我的肩膀一下:那来吧!

他的意思是要大家现在合影。在场的几个人都兴奋地凑到凯哥身边。由于没有助理,就让保安拍了照片。凯哥嗤笑说:我这头发。

这个过程,我由于非常激动,导致面部肌肉控制失败,拍出来的合影不是很好,不过无妨!

之后我们再次感谢了他,暂时离开了场内。

(四)

我们刚刚走出300米左右,就听说飞机晚点的戴玉强到达了。在走出600米的时候,我们居然听到了他们彩排的《我的太阳》的歌声(歌声,强调)传来!这可怕的实力!要知道地铁站离舞台就是800多米,而我们当时已经快走到地铁站了!

待我们返回并兑换了票,就再次进了场内。这时候是晚上6点多,天色早就已经黑了,而且还下起了豆粒大的小雨,大家都撑起了伞,使视野受到阻挡,以至于凯哥都走到出入口了才被注意到。

那时候的他已经化妆完成了,并换上了一套演出用的黑色丝绒西服,非常有气质。就像一个精英中的精英一样,只看剪影的话特别像一个王子。他独自撑着一把黑伞就这样信步走过去。有刚刚到达的观众要他签名,他便第二次给大伙儿签名了。

我再次凑近了他,说了一句:我们爱你!他再次羞涩地笑开了花,然后回答说:嘿嘿嘿嘿,我也爱你们!

之后他环视了我们一圈,认真地说:现在雨下得那么大,你们都不方便。等到演出结束了,我再来找你们聊,到时候我们去光线亮的地方,再慢慢儿聊,好吗?

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好!我们等你!然后凯哥就帅气地打着黑伞去候场了。

(五)

演出的具体曲目,你们都可以在超话找到,我说一些超话没有的。主持人在最后两首歌的时候召集全体演出人员一起出来大合唱,然后许多观众就集体一拥而上扑到栏杆那儿了(上次也是这样)。

凯哥一见这般情景,又惊喜,又感动,激动到以至于摔了一个狗啃泥!只见他在舞台上两步向前而来,不料瞬间被舞台前端的那排花盆绊倒,“扑通”一下就像一只青蛙一样的姿态摔趴在地上!我们见状,纷纷伸手惊呼,但没法给他帮助。他旁边的两个女歌唱家赶紧一人一边把他扶了起来。

演唱结束时候是三个大合影,一个是例行的全员舞台上大合影,还有两个是凯哥特意小跑下台,跟左边的观众还有右边的观众分别合影了一下,其中一张已经被他发在微博上了,我的脸当时被保安挡得严严实实。我这三个合影也尽量蹭了,连凯哥的后脑勺还有肩膀我都看清了。

凯哥每次合影,都会有意下蹲下来,照顾其他人的身高。有几个观众趁这个时候跟凯哥握手了,不过时间很短。之后就是谢幕,大家散场了。

(六)

晚上9点多就刚刚散场,演艺人员要去吃庆功宴了,其他人都已经去餐厅了。到场的其他观众早就已经一传十,十传百,听说凯哥会特意出来,就围在出入口,使出入口此时一片人山人海。保安赶紧站成一排,防止冲撞。有一个妹子喊:反正你们也挡不住他!全场瞬间爆笑。保安笑得手都松开了。

凯哥再次由远到近地信步走来,远远地说:今天真的好冷!你们不冷吗?

之后的视频在超话中就有,长达3分钟。凯哥非常帅气,他一到出入口就首先说:我在台上唱歌都觉得冷!

然后凯哥第三次给大伙儿签名,并接收各种礼物。我这时候上前又让他签了一张,他为了要接过我给的纸,一不小心左手抓到了我的右手。凯哥看着递来的礼物非常惊喜。他还发现了一个男观众,惊奇地说:哎?男同志!

全场再次爆笑。凯哥说:我再帅也没有你们美!宝贝们,早点儿回家吧!然后他向大家微微地鞠了一躬,就挥手回身进去售楼处了。

大家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他,大部分人这时候就回去了,但我还有其他六个人还留在原处,因为我们都想目送凯哥坐车离开。

(七)

我陪几个妹子继续等待,从9点多等到10点多。我们看到戴玉强被两个保安一左一右地扶出来,重新换上了白色便装的凯哥(脸上的妆还在)紧紧地跟在戴玉强身后并用一只手扶着他的背。我们向戴玉强老师问好并送别,但戴玉强毫无反应。看样子戴玉强确实醉得可以。

戴玉强一出来就开始跌跌撞撞地乱走,双眼通红迷离,步伐轻飘恍惚,险些一把栽进出入口旁边的水池里,两边的保安赶紧把他扶稳了,并说:方向错了!这边!原来已经有一辆车在出入口等着他了。

凯哥注意到了我们,但表情只是瞬间闪过一丝惊讶,就马上换上了兴高采烈的表情,从戴玉强身后扶住他的双肩,嬉笑地说:戴老师可是我师父级别的大大大前辈!我要先送戴老师上车了!

他小心翼翼地扶着戴玉强上车,并交代司机好生照顾戴玉强,随后目送那辆车离去。

之后他才转过身来,换回了之前的惊讶的表情。他走近了我们,伸出手指指了我们一圈,疑惑地说:你们怎么都还在啊?

然后他似乎已经眼熟我了,来到我面前,俯身第二次搭了我的肩膀一下,关切地轻声说: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去?

有一个妹子说:我们遵照约定,等您合影签名!(太晚了,不好说约定聊天了)

凯哥说:合影有点儿晚了,就签字吧!于是他第四次给大伙儿签名了,我便又递上一张纸让他签了。此时我距离凯哥依然只有一分米那么近。

闻到他的口中散发的酒气,有一个妹子说:你也喝酒了吗?凯哥连忙鬼鬼祟祟地竖起食指轻声说:我就只喝了~一~点~点~

我又开玩笑地问他:你什么时候练成腹肌啊?凯哥低头摸了摸自己的肚皮,不好意思地说:哎啊~其实我最近已经在练了,在练了~

他之前只是在担心我们的安全而已,现在变得很开心,笑容满面。在我们离开之前,他正式地跟我们一一握手,我握他的手有3秒钟了,感觉他的手是手背细皮嫩肉的但手掌比较厚实粗糙的,证明他有一双经常干活的手。

之后凯哥向我们深深地鞠了一躬,我们就真的挥手告别了。他那时候还没有回去,但我们也都必须回去了,不然就连地铁都赶不上了。

在去往地铁站的途中,我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吓了几个妹子一跳。其中一个妹子被凯哥握完手,在路上也突然兴奋地大叫:手不洗了!

还有一个妹子,她在展现她录下的戴玉强醉走全过程的视频。我们其他所有人都监督她把那个视频删了,否则可能会出问题的。

我向其他几个妹子科普了一下长江三角洲的社区户外森林音乐会的传统项目。森林音乐会从2015年起至今每年举办8场以上,而凯哥则每年都参加了。

后记:

那天从下午3点到晚上11点,一切就像做了一场8个小时的长梦。

我与凯哥近距离相处的总时长超过了10分钟,而凯哥在我心中的形象也更加立体而丰满了。一个栩栩如生的人终于从屏幕中跃了出来。

我们当天在场的所有人都一定会一直记得那个日子的。

(2019年10月27日)

评论(1)
热度(9)
© 逆空七重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