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空七重奏

爱科幻,爱特摄,爱动漫,爱创作。

【凯廖/龙凤】溯源(六)


十一

        廖佳琳站在梅溪湖大剧院的走廊上,对着窗外被夜幕笼罩的天空郁闷地抽着烟斗。

        “哎,你别抽了。”王凯担心廖佳琳的健康,拍了拍他的肩膀。廖佳琳顺从地把烟斗放下了。

        他们之前经历了一次“双向选择”的分组环节,本来按照王凯的计划,鞠红川、廖佳琳、王凯、简弘亦、翟李朔天都应该进入余笛的战队,形成一个“超级王炸组合”,怎料洪之光率先挑走了廖佳琳和鞠红川,令王凯的计划中的“超级王炸组合”破灭了。

        果然,节目组的剧本一如既往地是不会让选手的计划顺利实行的!

        不仅如此,洪之光的组员居然还集体被节目组祭天了,失去了在节目中再次登台演出的机会!

        王凯一肚子火。看到廖佳琳人前强颜欢笑却人后心情郁结的样子,他更是既心疼又懊恼。他多么想帮廖佳琳得到他应得的荣耀,若不是被节目组的剧本坑了,他心中的“超级王炸组合”应该早就站上了顶峰才对,而不是费劲了千辛万苦却依然坐了冷板凳!

        王凯沉默了片刻,索性自己一把抢过廖佳琳手中的烟斗,直接放在嘴里狠狠地吸了一口,释放着心中的怨气。

        “凯哥?”廖佳琳还没反应过来,就只见王凯又把烟斗还给了他。

        “唉,都怪我,没把事情考虑周全。”王凯满脸不甘地叹了口气。

        “这不怪你啊。”廖佳琳伸手抚摸了一下王凯的背,“没关系,我相信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好的。”

        又是这句话。王凯苦笑。廖佳琳总是这样,就算自己不开心,也不愿意让其他人也不开心。

        “佳琳,你来北京发展吧。”王凯忽然一把握住廖佳琳的双肩,郑重地看着廖佳琳的双眼,“在北京,我什么都有,什么都可以给你。我有自己的人脉,可以帮你做音乐,为你出专辑,甚至可以为你举办你的个人音乐会;我还可以帮你对接商业演出的资源;要是有什么官方演出的机会,我也可以带你一起去!”他越说越激动:“还有,要是你想唱歌剧,我也可以带你一起唱!”

        廖佳琳听了那番话,竟一时哽咽,说不出话来。王凯一直对他掏心掏肺地付出了很多,他此时内心既触动又感激,只想回过头来加倍地对王凯更好。不过,王凯的那番话的那种土豪式的表白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儿!

        “谢谢凯哥……”廖佳琳强忍住眼泪,又哭又笑地挤出了这几个字。

        “嗯,好。”王凯见廖佳琳没有拒绝,满意地笑了。

        “我们……出去走走吧!”为了转换情绪,廖佳琳邀请王凯一起去梅溪湖公园散步。王凯自然是答应了。

十二

        王凯与廖佳琳在梅溪湖公园内闲适地漫步。夜空中只有稀少的星光,梅溪湖边一阵又一阵地刮着湿冷的风。

        廖佳琳重新聊起自己以前遇到过的各种挫折,包括在音乐上的,在成长上的,甚至在情感上的。原来,廖佳琳也曾经先后与两个女生和一个男生都有过一段感情,但最后都没有结果。王凯听了,会心一笑,随即略带戏谑地聊起了自己在情感上的经历,而后再三安慰并鼓励廖佳琳说那些情况都很正常。

        “你那会儿暗恋的……”当听说王凯曾经暗恋过一个男生却表白未果的时候,廖佳琳脱口而出,“是马克老师吧!”

        “噗——”王凯一口水喷了出来,“不是!当然不是!你在想什么呢!”

        “哈哈哈……”两人笑成一片。就在这时,寒风突然刮得猛烈了起来,使廖佳琳不由得打了一个寒战。

        “冷吗?”王凯见状,本能地卸下自己的围巾,不由分说地把它给廖佳琳围在了脖子上。

        “不不不,你比较冷。”看到凯哥的脖子上空荡荡的,廖佳琳赶紧卸下王凯给他围上的围巾,踮起脚尖,重新把它围回了王凯的脖子上。可不是吗,北方人来长沙,肯定比长沙的本地人更不耐寒好吧!

        在廖佳琳把围巾围到王凯的脖子上的时候,王凯满眼装着廖佳琳低垂着眼眉微微地吐着哈气的模样,头脑一热,突然俯下身去,偏头在廖佳琳的脸上轻轻地吻了一下。

        这一下来得猝不及防。廖佳琳的手瞬间松开,反应过来后,羞涩在夜色的掩盖下悄悄地爬了满脸。王凯自己也愣住了,足足几秒后才清醒过来,同样不易觉察地满脸通红了。原本天气十分寒冷,这一着刹那间让两人都浑身燥热了起来。

        “对不起……”王凯目光躲闪着,原本的英雄男高音现在居然小得像蚊子的声音一样。

        廖佳琳此刻也不敢直视王凯的眼睛,只是嘟嘟囔囔地吐出一句话:“王老师……你……真的喜欢我?”

        说出来!不要怂!王凯一边在心中给自己打气,一边深呼吸了一口气,随后笃定地注视着廖佳琳:“是的,小廖老师,我喜欢你!”

        廖佳琳听了,缓缓地抬起双眼,终于壮起胆子对上了王凯的眼神。

        “对的,希望小廖老师……我们……以后也能一直在一起!”王凯心里紧张,但还是语气坚定,小心翼翼地收敛着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暂时把自己本来打算讲出的“一辈子”这三个字吞了回去,就怕吓到廖佳琳。

        廖佳琳直勾勾地盯着王凯,感到自己的心脏已经“嗵嗵嗵”地跳得如同过山车一般了。他明白这一刻迟早会到来,但没想到这一刻到来得这么快。

        “好……吗?”见廖佳琳没有回答,王凯的声音又渐渐地小回去了。

        “嗯,王老师,我已经知道了。”廖佳琳故作镇定,“等到节目都录完了,我再告诉你。”说完,他便转过身去,一蹦一跳地跑开了。谁都不知道,他其实此刻内心欣喜若狂,现在只想仰天大笑!

        “呃?佳琳?”王凯望着廖佳琳蹦蹦跳跳着远去的背影,不明所以地微笑着,不知自己是否表白成功了。不过,既然廖佳琳没有拒绝或抵触,那么希望就很大了。想到这里,王凯顿时觉得一身轻松,迈着大步向廖佳琳追了过去。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空七重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