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空七重奏

爱科幻,爱特摄,爱动漫,爱创作。

【凯廖/龙凤】溯源(七)


十三

        王凯果然把廖佳琳介绍给了来自长春的长影乐团。两人共同与长影乐团签约,即将双双出席长影乐团在接下来的几年内的所有商业演出。

        王凯、廖佳琳、鞠红川第一次一起去海口的长影奇幻乐园,怎料跨年之际的华南地区的天气居然也那么寒冷。好不容易冒着呼啸的寒风赶着唱完了海口的跨年晚会的曲目,三人趁着难得的休息时间在长影奇幻乐园内闲逛。

        长影奇幻乐园四处充满了跨年的气氛,映入视野的是一片欢乐而祥和的景象。王凯心中不禁溢出了一股满足感。他鼓起勇气,偷偷地将自己的手试探着伸向廖佳琳的手。两人的手悄悄地碰触了一下。

        就在这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被碰触了一下的廖佳琳忍不住主动一下子抓住了王凯的手,王凯顿时一激灵,反过来也牢牢地握住了廖佳琳的手。两人的手攥得紧紧的。

        “佳琳,你这是……”王凯既惊喜又期待,感到自己的魂儿快飞了。

        “王老师,我……我……我答应了!”廖佳琳直视着前方,紧张得支支吾吾。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王凯心花怒放,高兴得声音都变了,仿佛自己下一秒就要像火箭一样窜到天上去了。

        “我说!我答应了!在一起!”廖佳琳索性豁出去了,转过头来仰首正对着王凯的脸大声说。

        空气像是突然凝固了一般,紧接着火热起来,在夜空中炸成了一朵朵烟花。

        “喂喂喂!”一双手分别搭上了两人的肩膀,原来是鞠红川,“我还在这儿呢!”他略带调侃又满脸恭喜:“你们俩是什么时候私下好上的啊?还瞒着我!”

        廖佳琳和王凯双双脸红到了耳根,害羞地偏过头去。

        “咦?那是……”鞠红川目光穿过王凯的肩膀,发现不远处有几个小姑娘正兴高采烈地朝他们小步飞奔而来。估计是粉丝来了!廖佳琳与王凯急忙火速地松开了一直紧紧地牵着的手。

        “川子老师!小廖老师!凯哥!”几个小姑娘长相清秀,满面红光,一接近三人便迫不及待,“可以合影吗?”

        “可以啊!来吧!”三人热情地迎接几个粉丝,好似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合影完毕,王凯、廖佳琳、鞠红川礼貌地与几个小姑娘挥手告别了。

        “啪!啪!啪!”三人一齐抬头仰望,此时的天空中真的在放烟花!王凯与廖佳琳不知道,他们不仅会在元旦节,还会在除夕、春节、元宵节都在海口一起度过忙碌而惬意的时光。

        新年伊始,火树银花,星光璀璨,等待着他们的是崭新的未来。

十四

        “大家好,我是国际巨星廖佳琳!祝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心想事成!”廖佳琳对着镜头耍了个“Bravo”的弹舌,随后抑制不住喜悦地伸手挽过王凯的手臂,将镜头外的王凯拽到了镜头前。王凯恭敬不如从命,和廖佳琳一起对着镜头比了个“V”的手势:“大家好,我是村儿星王凯!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那么地开心,那么地幸福,那么地快乐!”

        录完了元旦节的拜年视频,廖佳琳依然挽着王凯的手臂不放:“看到没有,别人都是单人录的,就深呼晰和云次方与咱们是双人录的。溜不溜,溜不溜?”

        “溜!”王凯竖起了大拇指,坦诚而骄傲,“这说明什么,说明大家都知道咱们是一对儿!”

        见到这般旁若无人地狂秀的场景,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捂脸偷笑——噫!没眼看,没眼看!

        节目的最后一期尚未录制,梅溪湖大剧院就已经开始弥漫出了告别的气氛。众人又哭又笑,依依不舍,互相祝愿。

        王凯和廖佳琳都喝了些酒,不免微醺,互相搀扶着回到了房间。

        廖佳琳先把王凯扶到了王凯的床上坐下,然后准备往自己的床上扑上去。不料王凯忽然一把揽住了廖佳琳的臂膀,把他搂进了自己的怀里。

        “佳琳……”王凯半醉半醒,双眼迷蒙地冲廖佳琳一笑,“跟我回北京,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哥哥……”廖佳琳见王凯确实醉了,回手轻轻地抱住王凯的腰,欲将他扶住。王凯又凑近廖佳琳了些,眼神露出了无与伦比的热忱与认真:“我保证,我之前承诺给你的,都作数。”

        廖佳琳的双眸拥抱着王凯满眼的星光与火焰,慢慢地摸上王凯的手,主动和王凯的手十指交缠,使王凯和他十指相扣。廖佳琳微酣的鼻音透出了深深的依赖:“嗯。我知道啊,我已经答应了。”

        “真的?”王凯听了,开心得笑出了一排雪白的牙齿,“那敢情好,我在北京正好有一间两室一厅的房子,自己买的,现在就我一个人住。你要是来北京了,就住进去。咱们一起睡在其中一间,另一间给咱们当工作室,完美。”

        “好,好,我都听你的。”廖佳琳点着头答应着,虽然有点儿想笑,但是心中却涌着满满的幸福。廖佳琳被王凯当成自己的宝贝,而王凯又何尝不是廖佳琳的宝贝呢?

        因为心情得到了暂时的放松,廖佳琳感到有些困了,自然而然地倚靠在了王凯的肩头上,加上自己确实也喝了好些酒,不知不觉就眯上了眼睛。王凯满足地瞅着怀中的人,眼底的柔情禁不住溢了出来。他趁廖佳琳睡眼朦胧,率性地吐出了自己的愿望:“佳琳,我们这辈子都要在一起,要是一辈子不够,那就再加上下辈子。”

        “这句话……你上辈子就说过了……”廖佳琳迷迷糊糊地说。

        “啊?”王凯没听清。但廖佳琳已经睡着了,发出了微微的呼吸声。王凯见了,心里甜得好似自己刚刚喝的是蜂蜜而不是酒一般,忍不住捧起廖佳琳的后脑勺,在他的额头上温柔地印下了一个吻。之后,王凯把廖佳琳打横抱起来,轻手轻脚地将他放在了他的床上,帮他盖好了被子,再抬手关了灯。

        月色皎洁,微风习习。一切静谧而安宁,似乎都在祝福这对新爱侣能长长久久,永远美好。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空七重奏 | Powered by LOFTER